|

「人間佛陀」最佳代言人——讀《人間佛教佛陀本懷》有感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5期
作者
滿義法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2017年5月16日,是佛光山開山五十週年紀念日;五十年前(1967),星雲大師為了弘揚人間佛教而創建佛光山,五十年後的今天,人間佛教已在大師全面推動與弘化下,成為一門舉世共尊,並且爭相研究的顯學。 今日人間佛教對世間帶來的影響與貢獻,諸如透過文化出版好書,帶動全民閱讀,期能建設「富而好禮」的書香社會;或是發起「百萬人興學」,結合佛教與社會力量,共同興校辦學,期為國家培育身心健全的下一代;乃至平時的養老育幼、撫孤卹弱、醫療義診、急難救助等慈善救濟之外,尤其經常舉辦各種藝文、學術、社教、共修、公益等活動,藉以傳播慈悲善美的思想觀念,希望喚起全人類的「自我覺醒」,共同實踐「三好」、「四給」來創造「五和」的人間淨土。
引文
滿義法師:〈「人間佛陀」最佳代言人——讀《人間佛教佛陀本懷》有感〉,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5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5月,頁128-13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