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二、佛陀的人間生活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
作者
星雲大師
其他名稱
Humanistic Buddhism: Holding True to the Original Intents of Buddha-Chapter Two: The Humanistic Lifestyle of Buddha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說起佛陀,他的一生可以說多采多姿。身為王子的悉達多,天資聰穎,從小通達「五明」的科學、「四吠陀」的哲學。在王宮裡的生活,想要什麼都能擁有,甚至即將繼位國王,可以用政治的權力來治理國家社會。但這時候,他卻觀照到人生社會種種的無常現象,如:生老病死的逼迫,種姓制度的不平、社會階級差距的森嚴,甚至貧富貴賤的懸殊、權力地位的壓迫、眾生之間的弱肉強食等等,這些現象,都讓他對生命的存在感到困惑和不解。
引文
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二、佛陀的人間生活〉,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6年 03月,頁172-19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