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與人生的關係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
作者
竺摩法師
其他名稱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Buddhism and Life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現在流傳世界上的佛教,有小乘和大乘的兩個派系。前者是印度阿育王時代,由南印度傳至錫蘭、緬甸、暹羅,以及爪哇群島的南傳佛教;後者是在中國東漢明帝時代,由北印度傳至西藏、中國、韓國、日本以及琉球群島的北傳佛教,在二、三百年前,亦已傳到馬來西亞各地來了。佛教在這世界上流傳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時間不能說不悠久;今日不但流傳在東南亞各國,亦且遍布於歐美各邦,地域不能說不廣闊;不但東方人信仰學習,西方人亦同樣地信仰學習,信眾亦不能說不多了。
引文
竺摩法師:〈佛教與人生的關係〉,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6年 03月,頁54-6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