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體共生下的佛教新發展——淺談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的意涵

分類
藝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8期
作者
覺培法師
單位職稱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祕書長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超過半個世紀以來,台灣佛教在各寺院開山者的創立下,數十年的耕耘,已形成各家獨特的風格與宗風,有重視禪修的道場,也有專心念佛的寺院,有著重在教育辦學的教團,也有一心潛修山林的阿蘭若。原本各自弘揚其各有之特色的佛教,星雲大師有感佛教在台灣雖百花齊放,卻因沒有交流互動而缺乏共識,更難以形成佛教的力量。更有道場因老化且人事凋零,欲將寺院轉託他寺管理,這些窘況正說明著佛教需要更多人才,而人才則仰賴佛教的教育,能住持一方的管理者,需如禮如儀的恪遵叢林清規,建寺安僧還要用心辦道,這些都離不開長遠的教育工作。
引文
覺培法師:〈同體共生下的佛教新發展——淺談人間佛教發展研討會的意涵〉,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2年 03月,頁348-35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