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行「傾聽」的現代日本佛教——對應社會需求的臨床宗教的嘗試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8期
作者
櫻井義秀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現代日本,為了實現人們的幸福(Well-being),需要應對兩個課題。一個是由於貧困以及「格差社會」化而導致的生活基礎的脆弱性。少子高齡化導致家庭的撫養能力顯著下降,地域社會中的生活互助合作也在衰退。在這樣的現代社會中,生活在都市的個人只能通過社會福利和市場來籌措必要的物資。但是,日本已經進入穩定型經濟增長(GDP 的年增長率約為1%左右)階段,對於多數人來說,已經無法期待福利的擴充以及收入的增加。兒童的貧困、單身母親的貧困化成為社會問題。
引文
櫻井義秀:〈進行「傾聽」的現代日本佛教——對應社會需求的臨床宗教的嘗試〉,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8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3月,頁100-12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