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人為宗——《人間佛教佛陀本懷》論要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8期
作者
林素玟
單位職稱
華梵大學佛教藝術學系教授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一書,是近年來星雲大師口述「人間佛教」的專門論著。筆者就一位感念皈依師的在家弟子身分,反復拜讀此書之後,深感法喜禪悅,大師智慧慈悲的身影,躍然眼前!本書雖由大師口述、弟子記錄,但仍自成系統,理路清晰。尤其口語化的智慧法語,令閱者彷彿親臨現場,恭聆大師口傳,別有一番親切之感。以下就閱後所得,將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之思想體系,簡要分述如下,尚祈大師及方家不吝指正。
引文
林素玟:〈以人為宗——《人間佛教佛陀本懷》論要〉,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2年 03月,頁130-13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