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心悲願,利樂人間——從「慈悲心」看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與實踐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1期
作者
王偉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提起佛教的慈悲,一般都會聯想起佛教的慈善事業,但是星雲大師認為佛教的慈悲不應該僅限於慈善,還應該有更廣闊的視野和作為。自星雲大師及其佛光教團在教化人心、淨化社會方面的貢獻進入人們的視野以來,星雲大師所宣導的人間佛教思想日益受到人們的關注,相關研究在港台、大陸及海外取得諸多成果。在研究內容方面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20世紀90年代之前,主要集中在對星雲大師及佛光山經營模式的研究;之後,研究重點轉向為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思想與實踐研究,兼及佛光山慈善事業等。本文重點關注星雲大師關於佛教「慈悲」的理念,以此為切入點,探討星雲大師在推行人間佛教思想方面的實踐及貢獻。
引文
王偉:〈慈心悲願,利樂人間——從「慈悲心」看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與實踐〉,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1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9月,頁104-12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