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需要「人間解釋」——論星雲大師對佛教的創造性解釋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1期
作者
陳堅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西方當代哲學中有一門學問叫「解釋學」或「詮釋學」(Hermeneutics),如果追根究柢,這門學問乃是受到歷史上基督宗教詮釋《聖經》的啟發而創立。後來台灣學者賴賢宗教授在西方詮釋學的影響下,撰寫了《佛教詮釋學》一書(台北新文豐出版公司,2003),而我自己也曾寫過此類的著作,叫《「心悟轉法華」――智顗「法華詮釋學」研究》(宗教文化出版社,2007)。
引文
陳堅:〈人間佛教需要「人間解釋」——論星雲大師對佛教的創造性解釋〉,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1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9月,頁56-8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