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淨.靜.境.竟——禪修之道探討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5期
作者
永本法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人間佛教的普世價值,就是應用佛陀的教法,解決人生的問題,進而達到世間與出世間的圓滿。從現代的文化來說,即追尋人生的價值,從自我的角度,提升、淨化至達到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為終極目標。而「五和」目標的起點及基礎即是自心和悅,但如何才能自心和悅呢?特別在二十一世紀,高度的競爭使現代人身心面臨全方位的挑戰,例如:生活中的壓力、期望高於現實而產生的壓力、社會不穩定帶來的壓力、現實超過想像的壓力,故造成憂慮、妄想症、躁鬱症等精神疾病。
引文
永本法師:〈淨.靜.境.竟——禪修之道探討〉,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5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1月,頁80-8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