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明洞徹 回真向俗——讀星雲大師《佛法真義》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7期
作者
董平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星雲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對佛教制度化、現代化、人間化、國際化的發展,可說闕功至偉!」「人間佛教」是中國現代以來,伴隨太虛大師所倡導的「僧界革命」而掀起的一種時代思潮,代表著中國佛教從傳統向現代的過渡與轉型。星雲大師循時代之大勢,數十年如一日,不僅堅持「人間佛教」的基本理念,而且將其轉換為切於現代社會民眾之生活情態的實際行動,實為自有「人間佛教」理念以來,將之付諸實踐的最傑出代表。隨其弘法利生事業的不斷開拓,對「人間佛教」的實踐領域便愈見其宏闊,在僧俗各界所產生的影響則愈見其廣大,凡此種種,皆使星雲大師事實上成為當代中國佛教最為卓越的改革家之一。
引文
董平:〈圓明洞徹 回真向俗——讀星雲大師《佛法真義》〉,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7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5月,頁98-10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