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儒佛道三教關係與隋唐佛教宗派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7期
作者
洪修平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隋唐佛教是中國佛教發展的繁榮和鼎盛時期,這特別表現在中國佛學思想的創新和中國佛教宗派的創立。隋唐佛教宗派的創立,既是漢魏以來中國佛教發展的必然,也與隋唐社會環境和帝王的三教政策密切相關,它是隋唐多元文化格局中與儒佛道三教關係下,中國佛教發展的新成果。隋唐佛教宗派作為印度佛教中國化的成果,具有儒學化、道學化的特色,但從契理與契機的角度看,並不影響中國佛教仍然是「佛教」。
引文
洪修平:〈儒佛道三教關係與隋唐佛教宗派〉,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7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5月,頁16-3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