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佛陀初心——讀《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有感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8期
作者
張麗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星雲大師是當代著名的佛教高僧,自幼出家,弘法利生70 多年。從大陸到台灣,從華人圈到全世界,大師終其一生努力推行人間佛教,為佛教的復興、社會的和諧及世界的和平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大師為法忘軀、無私奉獻的行誼利益了無數人,其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的精神感染了無數人。大師在弘法的過程中,筆耕不輟,著述頗多。而今,大師以耄耋之年,總結了一生弘法利生的寶貴經驗,即是他的大作―《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讀來發人深省。筆者不揣淺陋,試以一言蔽之:不忘佛陀初心。
引文
張麗:〈不忘佛陀初心——讀《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有感〉,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7月,頁140-14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