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就是人間生活的佛教——讀《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8期
作者
張家成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何謂人間佛教?星雲大師曾多次說道:「佛教就是人間佛教,人間佛教就是佛教。」這一表述既可視為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所給出的最為簡明直接的定義,同時也反映了星雲大師對人間佛教理論與實踐的深層思考。可以說,星雲大師的著作《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就是對「人間佛教就是佛教」這一表述的系統展開,是大師對其人間佛教理論與實踐帶有總結性的闡述。筆者以為,如果要對上述定義下一註腳,不妨可以說:人間佛教就是人間生活的佛教。
引文
張家成:〈人間佛教就是人間生活的佛教——讀《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7月,頁130-13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