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未來發展大勢蠡測

作者
謝重光
單位職稱
福建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
編者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編
摘要
佛教是古老的宗教,在當今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物質成果空前豐富,而社會生活的節奏也越來越快的時代,佛教能否適應時代的發展變化,在新的形勢下存在和發展,這是許多人關心而又眾說紛耘的問題。筆者認為,佛教歷史悠久而又常新,它歷來以善於適應環境和時代變遷而著名,在現代新形勢下,也必然能夠相應,調整內容和形式,更積極有力地服務社會,造福人類。俗話說「鑑古知今」,要認識佛教的未來,首先應回顧其歷史。
引文
謝重光:〈佛教未來發展大勢蠡測〉,收入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編:《1993年佛學研究論文集──佛教未來前途之開展》高雄:佛光文化,1998年 04月,頁215-23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