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宗密之後的華嚴宗

作者
鎌田茂雄
其他名稱
宗密以後の華厳宗
關鍵字
摘要
有關宋代華嚴宗法脈的探討,從三祖法藏、四祖澄觀、五祖宗密等的華嚴宗系統和思想,因為澄觀和宗密留有許多的著作,所以在研究上可順利進行,宗密以後的華宗因資料短缺,幾乎沒被研究。宋代的長水子和晉水淨源(一〇一一〜一〇八八)這兩位還多少有被研究,而真正要探究宋代的華嚴學,本文可作為開端。宋代的華嚴宗研究,作為承繼唐代的華嚴宗研究以及開啟明代以後一直到近代中國華嚴宗史的研究,估有其相當重要的地位。也期望今後有關這方面的研究能漸有進境。
引文
鎌田茂雄:〈宗密之後的華嚴宗〉,收入《普門學報_第三期》,第3期, 台北:佛光山文教基金會,2001年 05月,頁69-10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