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對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實踐心得

作者
吳欽杉
單位職稱
南華大學講座教授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本文擬從一個長期的信徒和義工的觀點,分享對於人間佛教的觀察和個人實踐心得。星雲大師畢生以推動人間佛教為職志,大師創建的佛光山和分布於全球五大洲的別分院,則是弘揚人間佛教精神的道場。大師不但可以使用一般人容易聽懂的詞句演說佛法,讓佛陀的教法可以深植於信眾心理;更能突破傳統的窠臼,率先使用梵唄唱誦、音樂歌唱弘傳佛法,接引年輕人接觸、學習佛教,乃至於出家修行而成為佛門龍象。
引文
吳欽杉:〈我對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實踐心得〉,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149-154。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