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與中國佛教的現代化――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對中國佛教現代化的引領示範作用

作者
楊玉輝
摘要
中國佛教要在社會中發揮全方位的正能量作用,就必須現代化。中國佛教現代化有四個基本的方面,即佛教文化社會功能定位現代化、佛教事業發展現代化、佛教管理現代化、佛教教育和人才培養的現代化。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對推動中國佛教的現代化,具有重要的引領和示範作用,包括:第一、對佛教文化社會功能定位認識的提高澄清作用;第二、對佛教組織管理體制的規範完善作用;第三、對佛教教育和人才培養的推動提升作用;第四、對佛教事業發展的拓展示範作用。
引文
楊玉輝:〈人間佛教與中國佛教的現代化――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對中國佛教現代化的引領示範作用〉,收入《2015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研究》,高雄:佛光文化,2016年 03月,頁270-27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