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與宗教觀光的再定義――佛陀紀念館神聖與世俗的融合

作者
釋知悅
摘要
佛陀紀念館自2011年開幕以來,已將「宗教場所」的定義現代化,「以出世的思想,做入世的事業」為基本理念之一。佛陀紀念館儘管被譽為台灣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依然不乏批評之聲,認為其看起來像商業化旅遊勝地。本文則藉由研究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宗教觀光」之定義,與其他現存的定義進行對比,探索佛陀紀念館如何體現人間佛教的宗教哲學、挑戰一般人對世俗與宗教場所先入為主的觀念,以及其對重新定義現代朝聖之旅的貢獻。
引文
釋知悅:〈人間佛教與宗教觀光的再定義――佛陀紀念館神聖與世俗的融合〉,收入《2015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論實踐研究》,高雄:佛光文化,2016年 03月,頁726-762。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