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建立人間淨土之諸問題

作者
陳劍鍠
單位職稱
屏東大學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從一九三○年代自太虛大師一八八九—一九四七提出人生佛教、﹁人間佛教之後, 慈航法師一八九五—一九五四在星洲創辦人間佛教月刊,人間佛教自此傳播,名聲一直非常響亮,並有甚多追隨者。但是,時至今日,人間佛教的定義或界說,不論學界或各自認定的人間佛教團體﹂仍有不同說法,不但專家學者難以表明甚麼是人間佛教﹖即便對一般讀者或信眾而言,更是疑疑思思。可見,有關人間佛教本身,以及人間佛教與傳統佛教關係的諸種問題亟需探討。這是溯源尋根,看見問題,予以解決的不二法門。
引文
陳劍鍠:〈人間佛教建立人間淨土之諸問題〉,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317-32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