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律學思想研究

作者
彭瑞花
單位職稱
中國人民大學博士後
編者
程恭讓, 妙凡總主編
摘要
戒律是佛教三學之首,在佛教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星雲大師的律學思想在佛光山人間佛教的現代化、人間化、國際化進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星雲大師戒行精嚴,他以回歸佛陀本懷為旨,根據傳統佛教戒律制定人間佛教現代律儀制度。重視僧團和合,宣導男女平等和僧信平等,創立佛光山檀講師制度,重視發揮居士的作用。星雲大師的律學思想及其制定的佛光山現代律儀制度,為傳統佛教戒律如何適應現代社會提供了成功借鑑,推動了人間佛教的現代化發展。
引文
彭瑞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律學思想研究〉,收入程恭讓, 妙凡總主編:《2016人間佛教青年寫作論文集》,高雄:佛光文化,2019年 12月,頁198-22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