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星雲大師文學創作中的譬喻故事

作者
呂繼北
單位職稱
南開大學文學院博士生
編者
程恭讓, 妙凡總主編
摘要
星雲大師的文學創作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旁徵博引,其中就包含對於佛教譬喻故事的引用。佛教譬喻故事情節曲折,意涵豐富,是佛教文學中廣受喜愛的表現形式。星雲大師各種文體的文學作品中對譬喻故事的引用與講解,因傳播目的和對象的區別而展現出各異的特點,無論是論文中對佛教義理的形象化表現、講話中對佛教經典的通俗化闡述,還是藝文中對佛理指導生活的日常化解讀,都能體現出星雲大師對譬喻故事的深入解讀與圓熟運用。總之,星雲大師文學創作中對譬喻故事的引用,旨在以更為通俗化的語言形式接引信眾,傳揚人間佛教,弘法利生。
引文
呂繼北:〈論星雲大師文學創作中的譬喻故事〉,收入程恭讓, 妙凡總主編:《2016人間佛教青年寫作論文集》,高雄:佛光文化,2019年 12月,頁78-11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