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波羅蜜佛教教育在英語世界的實踐與推廣

作者
王晴薇
單位職稱
新加坡漢傳佛學院學術副校長
編者
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
摘要
近年來由於全球化、地球暖化、科技數位化、生物科技等趨勢之影響,人類生活的便利性已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然而面對自然環境的快速崩解、機器人逐漸取代低階人力工作、基因改造等切身問題日趨強化,佛法如何面對現代世界各種挑戰,提出利益眾生之思考方向與方案,已成為刻不容緩之議題。如提「有效利他主義(Effective Altruism)」的彼得.辛格 (Peter Singer) 等學者,即曾於二○一六年來台參與「利他主義與菩薩思想」國際學術會議,呈顯出佛學界對於佛教為因應新時代挑戰提出利他方案所作出之努力。
引文
王晴薇:〈六波羅蜜佛教教育在英語世界的實踐與推廣〉,收入程恭讓、妙凡法師總編輯:《2017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的社會向度》,高雄:佛光文化,2018年 10月,頁47-6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