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佛教對當代發展趨勢的因應

作者
蘭卡斯特
單位職稱
柏克萊加州大學榮譽教授
其他名稱
Humanistic Buddhism: Responding to Contemporary Developments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關鍵字
摘要
在我們研究和評論佛教時,當代一些修行法門可被視為是傳統佛教的革新運動。因為,這些現代修行法門都是因應眾生需求而發展出來的,皆可稱之為「人間佛教」。問題是,佛教團體如何面對這個發展趨勢﹖同樣的,在佛教的學術研究上,我們如何去理解和處理現今佛教出現的這種挑戰。
引文
蘭卡斯特:〈人間佛教—佛教對當代發展趨勢的因應〉,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4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宗要》,高雄:佛光文化,2015年 09月,頁55-6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