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信眾教育路徑探究

作者
官遠程
編者
李利安, 妙凡總主編
摘要
馬來西亞佛光山是海外佛光山道場的重要代表之一,其積極踐行「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認識到「佛教需要青年」的重要意義,尤為關注接引青年學佛及培養青年佛教人才。通過整理與分析馬來西亞佛光山所開展的具有代表性的青年信眾教育活動,總結歸納出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信眾教育的路徑,是以開展各類營團活動而接引中學及大專學生青年為基礎,在此過程中逐步讓青年了解佛教及認識佛光山理念,進而吸納青年加入佛光青年信徒組織;此後便以青年幹部的晉升考核機制條件為指引,培育全面發展的佛光青年信徒人才;而佛教青年人才須輸出服務佛教與社會,才能發揮其人才效用,因此,馬來西亞佛光山積極提供機會輸出佛教青年人才,而推動接引青年學佛,甚至服務社會。即是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信眾教育有接引青年信眾的來源、有教育培養青年信眾的方法,進一步有輸出青年而貢獻佛教及服務社會的路徑,形成了「接引—培育—輸出」的良性循環培養模式。
引文
官遠程:〈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信眾教育路徑探究〉,收入李利安, 妙凡總主編:《2021人間佛教青年寫作論文集》,高雄:佛光文化,2022年 08月,頁186-22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