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光山的人間佛教

作者
慈惠法師
單位職稱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佛光大學董事長
編者
慈惠法師總編輯
摘要
什麼是人間佛教?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佛教界,一直說人間佛教是佛光山所提倡的。實際上,這個名詞在大陸是從前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長者開始的。因為趙樸老一直很強調,這個時代的佛教必須要一個「人間性的佛教」。我追隨大師參與大陸各種活動時,跟樸老也常常接觸。感謝樸老對我很好,他不嫌棄我這個後輩,寫了不少字送給我。我也覺得樸老非常務實、是個很了不起的長者,他是真心希望把佛教落實在人間的人間佛教菩薩。
引文
慈惠法師:〈佛光山的人間佛教〉,收入慈惠法師總編輯:《2015人間佛教高峰論壇──人間佛教體認》,高雄:佛光文化,2016年 08月,頁63-80。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