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代人間佛教視域下的佛法再思考與再詮釋——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

作者
唐忠毛
單位職稱
華東師範大學社會發展學院教授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佛法真義》是星雲大師在出家歷80年歲月之際,立足於佛陀的本懷,探求佛法的真精神,以糾正長期以來人們對佛法的種種誤解、曲解與偏見所作出的契理契機的再思考與再詮釋。《佛法真義》3冊共收集了星雲大師307篇開示主題,涉及內容非常廣泛,涵蓋「佛教義理」、「佛學思想」、「佛教常識」、「佛門行事」,以及大師對當代日常生活中種種問題與困惑的佛法洞見。這些開示都是大師平時的所思所感,可以說既是來自大師遙契佛陀本懷的本心流露,也是大師將佛陀教法融入到當下現實生活中的深刻理解、領會與詮釋。因此每一篇讀來都讓人覺得新意別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引文
唐忠毛:〈當代人間佛教視域下的佛法再思考與再詮釋——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144-152。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