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陀本懷與現代文明精神——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

作者
邢東風
單位職稱
日本愛媛大學法文學部教授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2018年12月到佛光山參加會議,得到星雲大師的新著《佛法真義》三大冊,而且有幸見到大師本人,真是喜出望外,令人興奮! 星雲大師是當代人間佛教的旗手,為弘法利生和佛教改革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大師以九二高齡撰寫此書,講述自己的修行經驗,以及對佛法、對人生的看法,字字句句發自肺腑,字裡行間表現的都是他對佛陀本懷的追求,對佛教命運的關切,對眾生的愛護和期望,真是慈悲心深,老婆心切。
引文
邢東風:〈佛陀本懷與現代文明精神——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112-11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