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現佛法真義,回歸佛陀本懷——讀星雲大師新著《佛法真義》

作者
李向平
單位職稱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人間佛教就是真正的佛教。它不僅僅是一個佛教界提出的口號,也不僅僅是一個時代的主張,它是佛教形成以來就擁有的弘法利生的實踐方式,也是一種新型的思想體系與信仰結構。 真正的佛教就是人間佛教。因為人間佛教把出家和在家、出世和入世、寺院和家庭、山林與都市、男眾與女眾等等一切都融合、完整、圓滿了。為此,能夠體現這種圓滿、完整與融合的實踐體系的思想與信仰,就是最能有利於當代人間社會的佛法真義。
引文
李向平:〈再現佛法真義,回歸佛陀本懷——讀星雲大師新著《佛法真義》〉,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72-8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