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法真義》自序

作者
星雲大師
單位職稱
佛光山開山宗長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佛法如經典上說,三鳥飛空,空無遠近,跡有遠近;三獸渡河,水無深淺,跡有深淺。意思是說,天空上的老鷹、鴿子、麻雀,三隻鳥在空中飛翔,老鷹一個展翅,飛行幾十里,鴿子用力拍翅,一、兩里路,小麻雀振翅,也只是幾十丈的距離。這表示,虛空本來就沒有遠近,因為三隻鳥的程度不同,飛行有了遠近的差別。 又如地上的大象、馬、兔子三獸要過河,大象身強體壯,一踏到底,橫過河水到達對岸;馬、兔子因為體型、體力不同,過河也不一定踏得到河底,但是一樣游到對岸。
引文
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自序〉,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12-1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