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序

作者
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編輯部
編者
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
摘要
佛教傳播過程中,由於風土民情、文化交融、經典翻譯等各種原因,致使人們對於佛教的教義理解和詮釋產生歧異,而有大小乘佛教解脫道、菩薩道的區別。不僅如此,誠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一書中指出:二千多年來,傳統的佛教給人有種種訛誤印象,如:附佛外道、假傳佛意者,披上了神仙鬼怪的外衣,甚至一些迷信的言論,像看時辰、看風水、看地理、抽籤、卜卦等等,幾乎成為迷信的佛教、以神鬼為主的佛教。
引文
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編輯部:〈編輯序〉,收入妙凡法師, 程恭讓主編:《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論要》高雄:佛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 08月,頁6-1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