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貧僧有話要說》看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最近期論定學說

作者
程恭讓
單位職稱
上海大學教授
編者
覺培法師, 程恭讓總主編
摘要
《貧僧有話要說》是星雲大師2015 年創作並出版的一部著作。這部著作在大師迄今近3000 萬字的著述中,具有兩個顯著的特點: 其一,這是大師因應近期台灣媒體對於慈濟功德會的指責,奮起為當代佛教護教的著作,著述的特殊因緣使得這部著作具有鮮明的主題,具有高度的現實性及針對性; 其二,這部著作也是大師臨近90 高齡口述記錄的一部著作,它非常系統地記錄了大師最近期的學思,因而是可以反映及體現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最近期論定學說的一部重要著作。
引文
程恭讓:〈從《貧僧有話要說》看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思想最近期論定學說〉,收入覺培法師, 程恭讓總主編:《人間佛教論文選要》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9月,頁158-18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