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設人間淨土

作者
慈航法師
編者
覺培法師, 程恭讓總主編
關鍵字
摘要
什麼叫做淨土呢?就是清淨莊嚴的勝妙國土。再把它說明白一點:就是一種極良好的社會,或優美的世界。平常我們研究佛經早已知道了;從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經過十萬億佛土的路程,那裡有個彌陀教主在極樂國土說法教化眾生。其中百寶莊嚴,富麗堂皇,過著極樂優遊無比的生活。世尊的聖教賜予我們正確的認識,這是毫無疑義的!但從未聽說過有一個什麼人間淨土的存在。你看:目前人間所曝露的一切罪惡,哪一個不是淒慘的鏡頭。處處充滿了欺詐、虛偽、殘酷、鬥爭……戰雲密布,危機四伏,人們終日在苦海愁波中掙扎殘喘著,何處覓得著一塊安樂的淨土?你雖吶喊建設人間淨土,是不是等於痴人說夢?對的,現在正為了要拯救補償人類的痛苦和缺陷,所以才提出這個〈建設人間淨土〉的課題來和諸位研究。
引文
慈航法師:〈建設人間淨土〉,收入覺培法師, 程恭讓總主編:《人間佛教論文選要》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09月,頁10-1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