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的空間展開——以佛光山建設為探討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7期
作者
段玉明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宗教道場建設不是一組建築的隨意組合,而有很深的宗教寓意,藉以將其空間賦予宗教人需要的神聖特質。因而,研究宗教道場建設,站在建築的立場固然重要,站在宗教的立場同樣重要。前者讓我們關注特定時期建築技術與藝術為此空間構型提供的可能,後者讓我們關注殿堂的空間配置怎樣構成特定的宗教寓意。由此,我們才能客觀地認識宗教道場建設的裡裡外外。 本文從佛教道場(主要表現為寺院)切入,藉由對佛光山道場建設的考察,以見人間佛教道場建設未來可能的走向。
引文
段玉明:〈人間佛教的空間展開——以佛光山建設為探討〉,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7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9月,頁34-5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