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嚴經入門》第十二講:追求真理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8期
作者
木村清孝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入法界品〉是大乘經典的偉大宗教歌劇《華嚴經》最後的隆重一幕。本品是《華嚴經》最長的一篇,約占整體的三分之一,內容和現存梵文本《Gandavyūha Sūtra》幾乎一致,而相當於本品的漢譯經典《羅摩伽經》在西晉時代就已被譯出,從這兩點可看出,本品和《華嚴經》其他許多章品一樣,是一部原本獨立流傳的經典。《華嚴經》的編輯者將現成的大乘經典《Gandavyūha Sūtra》加在尾端,納入《華嚴經》之中。
引文
木村清孝:〈《華嚴經入門》第十二講:追求真理〉,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8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11月,頁152-16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