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維摩詰經.菩薩品》的義理疏解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9期
作者
杜保瑞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維摩詰經》乃維摩詰居士展現大乘更高境界之佛法的根本經典,打破原始佛教和初期大乘經典的意旨,處處拔高遞進。要研究此經,必須有更好的研究方法,以使其意旨得以清晰,又不背離早期佛教意旨。筆者在此以境界論和工夫論的問題意識作為研究的方法。本文之作,乃筆者針對《維摩詰經》意旨解讀的系列研究,前已完成〈佛國品〉、〈方便品〉、〈弟子品〉的疏解工作,本文將針對〈菩薩品〉中的四段文字進行解讀。
引文
杜保瑞:〈《維摩詰經.菩薩品》的義理疏解〉,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9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09月,頁26-4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