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性是佛教的生命力—讀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0期
作者
周廣榮
單位職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星雲大師是中國當代佛教文化界的一面旗幟,其人生經歷、弘法歷程,以及在全球弘揚佛教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每每讓佛教信徒及佛教文化研究者心生欽敬,歡喜讚歎。賢者識其大,不賢者識其小。在閱讀《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本書的過程中,筆者印象最深的即是大師從不同角度對「人間佛教」理念的多角度闡發,諸如佛陀的人間生活、佛教的基本教義、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近百年來人間佛教的發展過程,以及大師踐行人間佛教理念的種種經歷與感受等,使筆者對佛教與人間的關係,尤其是佛教的人間性有了新的認識。
引文
周廣榮:〈人間性是佛教的生命力—讀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0期,2022年 07月,頁90-9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