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的現世關懷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0期
作者
翟本瑞
其他名稱
On the This-Worldly Emphasis of Humanistic Buddhism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韋伯(M.Weber)在《基督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1904)一書,探討基督新教的合理化發展與現代資本主義之間,存在著選擇性的親近性,開啟宗教對現世文明影響分析之先河。韋伯晚年寫成的《世界諸宗教的經濟倫理》,更進一步檢視不同宗教對現世經濟生活所抱持的態度,以突顯出基督新教現世宰治(inner-worldly mastery)的性格。
引文
翟本瑞:〈人間佛教的現世關懷〉,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0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11月,頁112-12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