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淨土與彌陀淨土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0期
作者
星雲大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我從小就皈信佛教,在僧團裡,每天早晚課誦、逢人見面,都要稱念「阿彌陀佛」,好像佛教的教主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已經退居到佛教的幕後。 後來,我知道太虛大師等人,都是倡導人間佛教,人間娑婆世界的教主是釋迦牟尼佛,我才恍然明白,佛教的中心領導者,應該是釋迦牟尼佛。所以我曾經在年輕的時候,也不自量力的寫過《釋迦牟尼佛傳》,就更進一步的知道,佛陀是人間佛教的教主,也是我們信仰上的領導中心。
引文
星雲大師:〈人間淨土與彌陀淨土〉,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0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0年 11月,頁2-39。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