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佛教新史〉之十五——殖民時期本土教團的崛起(三)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
作者
闞正宗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本節來談談台南開元寺派崛起的經過。台南海會寺(即今開元寺)建於康熙二十九年(1690),是在北園別館基礎上修建的「官寺」之一。 從最初延聘泉州僧志中禪師及其弟子起,開元寺傳承迄今不輟。但是,約在乾隆末年、嘉慶初年時,其法派卻從最初的曹洞宗轉為臨濟宗,可見其法派並沒有一貫。日本殖民統治之初,其門下僧侶到鼓山湧泉寺受戒,雖也受法臨濟,但與清代之臨濟宗派屬不同支系。
引文
闞正宗:〈〈台灣佛教新史〉之十五——殖民時期本土教團的崛起(三)〉,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1年 05月,頁154-16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