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兩性平等思想研究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
作者
常紅星
其他名稱
A Study of Gender Equality in Humanistic Buddhism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自太虛大師宣導現代人間佛教以來,男女兩性平等問題逐漸引起佛教界廣泛關注。民國時期太虛大師以及「菩提精舍」女眾都對這一問題作出了積極回應,基本達成了尊重女性人格、維護女性權益、宣導男女地位平等的共識。1949 年之後,在星雲大師、印順導師、聖嚴法師和昭慧法師等人的推動下,台灣地區人間佛教兩性平等思想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上世紀八〇年代以後,大陸地區的人間佛教重新煥發生機,人間佛教兩性平等思想亦隨之獲得發展,大陸佛教女眾的整體地位得到顯著提升。
引文
常紅星:〈人間佛教兩性平等思想研究〉,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3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21年 05月,頁134-15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