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代人間佛教視域下的佛法再思考與再詮釋——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0期
作者
唐忠毛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佛法真義》是星雲大師在出家80 年歲月之際,立足於佛陀的本懷,探求佛法的真精神,以糾正長期以來人們對佛法的種種誤解、曲解與偏見而作出的契理契機的再思考與再詮釋。《佛法真義》3冊共收集了星雲大師307 篇開示主題,涉及內容非常廣泛,涵蓋佛教義理、佛學思想、佛教常識、佛門行事,以及大師對當代日常生活中種種問題與困惑的佛法洞見。這些開示都是大師平時的所思所感,可以說既是來自大師遙契佛陀本懷的本心流露,也是大師將佛陀教法融入到當下現實生活中的深刻理解、領會與詮釋。因此每一篇讀來都讓人覺得新意別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引文
唐忠毛:〈當代人間佛教視域下的佛法再思考與再詮釋——星雲大師《佛法真義》讀後〉,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0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9年 03月,頁102-11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