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嚴經入門》第十講:多種教法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6期
作者
木村清孝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之前我們曾經談到,《華嚴經》這部大型宗教歌劇第六幕第一場的第二十二品即〈十地品〉,該品中非常巧妙地梳理了菩薩的修行進階過程,由此不難理解何以《十地經》能夠作為獨立經典在印度輾轉流傳的原因。《華嚴經》的編纂‧ 製作者把此品中的教說,定位為菩薩最高階層的修行境地,編列在〈十回向品〉的後面。他們認為所謂的菩薩,在精通回向這一重要的利他修行以後,才能深入真正的自利世界,然後成就佛道。這種見解相當精闢。
引文
木村清孝:〈《華嚴經入門》第十講:多種教法〉,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6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7月,頁202-21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