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範重塑——從《畫說十大弟子》 談佛教生命教育的當代實踐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6期
作者
李芝瑩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宗教作為人類社會生活的範疇之一,具有幫助人類克服心理與生活障礙,獲得內在安定、安心力量的生存功能(adaptive function);並藉共同信仰鞏固群體凝聚力,以發揮人類社群關係組織力的整合功能(integrative function);和滿足人類對終極意義之疑惑,及人生、宇宙、存在、道德等根本問題解答的認知功能(cognitivefunction)。此三大功能也意謂著滿足人類在生存、社群整合及生命終極關懷上的三大需求,不可說不重要。
引文
李芝瑩:〈典範重塑——從《畫說十大弟子》 談佛教生命教育的當代實踐〉,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6期,高雄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7月,頁84-10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