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兒童教育的內涵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期
作者
慈容法師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俗語說:「從小一看,到老一半。」童年時期所接收的印象影響未來至巨,相較於成人,兒童猶如一張白紙,有極大的可塑性,是以古往今來,聰明的家長無不在孩子幼年時期給予細心的栽培。諺云:「兒童是世界未來的主人翁。」文明社會本此共識,也往往在兒童教育上挹注大量的人力與資金。至於以利樂世間、教化眾生為己任的佛教,則有所謂「四小不可輕」之說,對於兒童教育,更有其獨特的見地與深遠的貢獻。以下從兒童教育的理念、方法與特色等三方面,來說明佛教兒童教育的內涵。
引文
慈容法師:〈人間佛教兒童教育的內涵〉,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4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6年 07月,頁132-143。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