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的倫理性與社會意義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2期
作者
徐椿梁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人間佛教是繼惠能「六祖革命」以來,中國佛教史上又一次的重大革新。應該說,這次革新奠定了中國佛教在二十世紀與二十一世紀的發展方向。繼太虛大師後,法舫、大醒、慈航、印順法師與趙樸初居士等人,在太虛大師的基礎上,將人間佛教思想作了系統、深入、全面的分析與闡述,是人間佛教思想得以進一步推動與發展。進入二十世紀六○年代,星雲大師更是將人間佛教思想從理論的建構模式之中轉化至社會實踐的過程之中。
引文
徐椿梁:〈人間佛教的倫理性與社會意義〉,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2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7年 11月,頁16-35。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