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嚴經入門》第七講:發心功德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3期
作者
木村清孝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關鍵字
摘要
《華嚴經》這部大型宗教歌劇,至第九品又換到另外一個舞台。佛陀在賢首菩薩說法後,沒有從正覺之座上起身(亦即不離正覺之意),而是直升須彌山頂的忉利天,在帝釋天的迎接下進入妙勝殿。這個時候,帝釋天回憶自己過去在十位佛的座下修行,從迦葉如來到錠光如來,個個都是無上的佛,這些佛的聚會在當下與此地化為一體,帝釋天讚歎此地是最吉祥之處,因為妙勝殿此刻剛開始的聚會,已超越時間,與過去諸佛的聚會連結為一。就這樣,第三幕〈佛升須彌頂品〉拉開了舞台的帷幕。
引文
木村清孝:〈《華嚴經入門》第七講:發心功德〉,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1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8年 01月,頁108-117。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