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間佛教宣講員弘法人才的價值探討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3期
作者
戴慶華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佛教從釋迦牟尼佛創教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弘揚的重擔過去一直落在僧團上,尤其東傳到中國後,即依循著師徒制的關係,透過講演、修持、教育及指導等一代代的傳承;同時也在與中華文化相融後,更加發揚光大,並向鄰近地區傳播,諸如:朝鮮、日本、越南及印尼等地。如今,佛教從過去漢化而形成的漢傳佛教,開始面向全世界的弘法演進,這過程中也夾帶了如何與世界文化融合的議題。
引文
戴慶華:〈人間佛教宣講員弘法人才的價值探討〉,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9年 09月,頁90-11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