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法與眾生法的協和——從佛教中國化論人間佛教及其價值取向

分類
論文
期別
《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3期
作者
盛寧
編者
妙凡、蔡孟樺主編
摘要
由釋迦牟尼所創立的佛教,就其信仰體系的核心構成而言,實代表了關於宇宙、社會、人生之「存在」與「意義」問題最為透澈的精闢思考與整體領悟。「空」是關於世界現象之「存在」的本質揭示,「緣起」則是關於「存在」的結構性分析。一切「存在」,只要它是以空間―時間的共相維度為其「存在」之基本場域,那麼,這種「存在」就無有例外地是以某種結構性來呈現;而一切結構性的「存在」,便無有例外地必然內含著其自身的被解構性。
引文
盛寧:〈佛法與眾生法的協和——從佛教中國化論人間佛教及其價值取向〉,收入妙凡、蔡孟樺主編:《人間佛教》學報‧藝文第23期,高雄: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2019年 09月,頁16-41。
全文下載
PDF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PDFs. Please download the PDF to view it: Download PDF.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