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人間佛教研究專案選題論證會開幕 獎勵青年學子 提倡佛教優秀文化傳統
2024/04/14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人間社記者/南京大學 王晶

攝影/陳菲、史宏偉   

 

2024年4月12日,由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主辦,鑒真圖書館協辦,西北大學佛教研究所擔任學術協作的2024年度(第九屆)人間佛教研究項目選題論證會於揚州鑒真圖書館開幕。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西北大學佛教研究所所長李利安教授、西北大學哲學學院副院長王雪梅教授、中國社會科學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夏德美研究員,以及來自19所高校、30位入圍同學共同出席了此次開幕式。

 

總計畫主持人李利安教授介紹了會議宗旨,李教授指出人間佛教研究獎學金專案的總主題是關注人間佛教,傳承中華文化,參加佛教獎學金專案需要遵守政治的原則、信仰的原則、學術本位的原則。李老師期望大家在參加獎學金的過程中能虛心學習、認真聆聽、提升研究水準,同時也期待人間佛教研究項目選題論證會圓滿成功。

 

鑒真圖書館執行長妙圓法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強調了星雲大師建設鑒真圖書館的用意,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人間佛教研究。王雪梅教授指出人間佛教青年寫作獎學金不僅僅是一個研究項目,而是一個學術共同體,願大家能收穫友誼、共同進步。夏德美老師對本屆青年學者的新想法和新思路給予肯定,強調佛教是一種有著巨大影響力的文化。妙凡法師希望大家能在與歷史的交匯中綻放出智慧和慈悲的光芒,也希望本次獎學金活動能為各位同學的學術生涯帶來更多智慧資糧。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