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人間佛教座談會 人間佛教與未來時代
2023/11/30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

2023年第十屆人間佛教座談會「人間佛教與未來時代」,將於12月15至17日在佛光山展開。主辦單位有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上海大學佛教思想史暨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議題包括心理學、管理學、宗教學與現代科技等面向。邀請來自英、美、澳洲、印度、荷蘭、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及兩岸三地近50位學者專家發表論文,從多元視角探討佛教如何契合當代社會人心的需要,面對未來時代的挑戰。

星雲大師曾說過,「佛教不只講過去,更重視現在與未來。」面對後疫情時代與人工智能世代,人間佛教如何以八萬四千法門的智慧與時俱進,引領現代人在瞬息萬變的時代洪流中淨化內心,是這個世代急切需要面對及解決的問題。

座談會共分六場議程,分別以中、英文場次帶領大眾逐一探究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思想、佛教與心理療癒的對話與合作、人間佛教與人工智慧的應用等等議題,歡迎有志深入人間佛教思想者報名成為觀察員,透過學術的視角深度理解佛教的現代應用智慧。

活動名稱:第十屆人間佛教座談會「人間佛教與未來時代」
活動日期:2023年12月15日-17日(五-日)
活動地點:佛光山雲來集

■報名觀察員網址:https://forms.gle/eLU28TrAAimFubBp7
■活動網址請詳見:https://hbsymposium.fgsihb.org/zh/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 153 號
886-7-6561921 #2501-2506